當父母的真傻

2009040721:24

我的父親今年80歲,半年前心梗塞做心導管手術,放了兩個支架,服用藥物二個

月後,不知是抵抗力變差還是藥物過敏引起,全身起疹,最近被判為「紅皮症」,看

了三位皮膚科醫師,效果都不彰。320日起住進中國醫藥學院治療,至今尚未確定是

不是藥物過敏所引發的嚴重皮膚病,從入院迄今,皮膚的狀況非但沒有改善,還在住

院的第七天(
26日)發起燒來,甚至在29日凌晨差點喘不過氣來,做了一些急救措施,

之後喉嚨就很多像黃膿狀的痰,受了不少苦,唯一感到欣慰的是他的食慾還不錯。


        上星期日
,帶兩個女兒去醫院看我父親,
我叫她們:過來讓阿公看看妳們!


        我父親先是說了一聲:哦!之後就用棉被蒙住臉,哭了起來!

        我兩個女兒被這前所未有,突如其來的狀況驚住了,原本不知愁的臉上出現了凝

重的表情。
我也忍不住掉下淚來。  

         我女兒不是外公帶大的,平時又聚少離多,加上我父親是一個非常不多話的人,

所以和女兒說過的話就只是:來吃飯了、吃飽了沒等等簡單的生活問候語,也很少向

我問女兒的事,今天我才知道,是因為這兩個孩子一向乖巧、健康、努力向學,我總

是向他報喜不報憂,他才表現得很放心,不會向我問女兒的事,只是把對她們的放心

放在他的心裡,住院的這幾天,我想他也會想著:我還有兩個外孫女還沒來看我。我

有告訴他,等孩子考完試再帶過來看他。那日一見,不自禁流露真情,用哭來向這兩

位外孫女訴說他的病痛。


        昨晚我和老公去顧他,跟他聊天,聊到一半,他又悲從中來,說:我一個人讓那

麼多人煩惱,‥‥隨即又哭了起來。


        我強忍住眼淚說(不想讓父親心疼):老爸,小時候您照顧我們,現在換我們來

照顧您,也是應該的,你不要想太多,只要想著自己早日好起就好了。


       這陣子,我為父親病情而煩惱心痛時,在我腦海中的馬上浮現的一念是:我要努

力修行、把身體照顧好,以後不要讓我的孩子為我心痛。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自己都

被自己感動了,體會到親情無價、養兒方知父母恩。
        
       當父母的真傻!

 

※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meicloud/21405480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eicloud&article_id=21405480

格主為鄰校輔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