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的好運都給你~在你夢想消失之前

2008072422:44

把我的好運都給你~在你夢想消失之前.....

文玲重重的摔上了房門,睜大了眼睛狠狠的瞪著我

         英奇,你沒有去報名對不對?我慵懶的放下手上的村上春樹,起身看著文玲。文玲,你沒有必要這麼用力摔門吧?

 

文玲更生氣了,鐵青著臉對我大吼:我一個月前就跟你說了,龍安國小有教師缺額,你為什麼不去報考?你要是能考上我們就可以一起上下班啊!文玲眼眶的淚水又開始氾濫了起來。英奇,他對我說道,你不能老是留在平溪這個山上的小學校,我們到底要不要結婚?已經畢業6年了,你總是不努力想辦法考回台北市,媽每次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我都不敢回答。英奇,你真的要讓我對你這麼失望嗎?以前最疼我,最愛我,最會支持我鼓勵我的英奇到底去了哪裡?我還認識你嗎?我真的已經不知道了!

    

         跟文玲認識那一年,我大二,她剛考進國北教大,當了我的小學妹,一臉的鄰家女孩可愛模樣,圓呼嚕的大眼睛,堅毅果決剛強正直的鮮明個性,立刻就奪走了我的心。兩人都在演講社,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跟時間認識她,她一上演講台,那種自信的風采,總是讓我沉醉

 

         我畢業的那一年,幾乎沒有教師缺額,只有這平溪國小有一個缺額,於是,我考來了這裡。這一年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文玲總是週五就上山來找我,她說,這山上的小學風景又好又安靜,適合她準備教師甄試,又可以陪我。我最喜歡在假日的午後,看著她用功讀書的表情,時而托著腮幫子,時而扁著嘴,時而咬著筆,然後邊改著學生的作業,心裡真是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文玲畢業了,她開始認真的拖著行李箱到處考教師甄試,奇怪的是,比她功課及教學程度更差的同學都一一考上了,文玲卻總是名落孫山

    

那一天,我陪著她從靜心小學看完榜出來,文玲崩潰了,我懂那樣的心情,她是國北教大第一名畢業的學生,同學都考上了學校,她卻連一間私立小學的教師甄試都考不上,文玲堅強的毅力終於崩潰,像個孩子般坐在學校外的花檯上嚎啕大哭。我抱著她替她拭去眼淚,聽她不甘心的訴說她的委屈,我只能一直告訴她,一定是上天對她有更好的安排所以才讓她都考不上,文玲哭的淚人兒似的,我緊緊的摟著她,陪著她哭,直到天色昏暗,文玲哭累了昏昏睡去,我才抱她上車載她回家。

 

第二天,我載著文玲去龍山寺拜拜,祈求文昌帝君能讓文玲順利考上教師甄試,看著文玲虔誠的神色,我的心,隱隱的抽痛,對她近日來所受的委屈與折騰感到心疼不已。於是,我跟觀世音菩薩祈求,祈願把我的好運都給文玲,只要他能考上這最後一個甄試。

 

當夜,文昌帝君來到我的夢境,他問:英奇你是否真的願意把你一生所有的好運給文玲?我沒有任何猶豫,當下點頭。文昌帝君微笑,他告訴我,英奇就如你願把你的好運都給文玲吧,明天的甄試文玲還是不會考上,7天後,國北教大附小會突然公佈徵選教師考試,你帶文玲去考,會有249位報名,這將是文玲今年最難考的一次甄試,但是你一生的運氣將換得文玲的錄取。但是英奇你要記住,從今天開始,任何比賽你一定輸,任何考試你都不會上,所有的好運都將離你而去,你可別後悔也不需怨天尤人,因為這一切都是你自己許下的願望!

 

說完,文昌君轉身離去。而我,在睡夢中驚醒,但剛剛經歷的一幕幕卻都如此清晰。

 

隔日的教師甄試,文玲果然又落榜,7日後所有老師都希望能前往任教的國北附小果真突然公告了一名教師缺額,我逼著文玲報名了國北教大附小的教師甄試,文玲邊填報名表邊哭著說她一定考不上,還問為什麼我不報考,我只是微笑,因為我深知自己去報考只是浪費報名費而已

 

考試當天,一出示範教學教室,文玲便落下了淚,她邊哭邊訴說著她緊張的手心冒汗連數學的單位都說錯,一定不會考上,我抱著她,跟她說:文玲,你一定會考上的,我有預感你一定會考上的。我沒有說出口的是,我把我的好運都給了你,在你的夢想消失之前我用自己所有的幸運幫你找回自己,所以,你一定能考上的。

 

三天後,我跟文玲在平溪爬山的當兒,文玲接到了一通手機,學校的助教歡天喜地的恭賀文玲,因為,母校已經10年沒有學生能考回自己的附設小學擔任教師了,文玲臉上終於跟今天的天氣一樣~放晴,看著文玲臉上的歡愉,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不只是這一次的甄試,文玲果真從這一次考試後人生越發的一帆風順,演講比賽,相聲比賽,教學分組,只要跟比賽考試有關的,她總是名列第一,畢業的第二年,在國北附小這樣教師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她升上了年級主任,到了第三年,文玲升上了教務主任,同學們都直呼不可思議,但是我知道,我應該感謝文昌君給文玲的幫助,更應該感謝觀世音菩薩三年前的成全

 

至於我,我當然也希望能考回台北市的小學任教,只是不管我如何努力,我永遠都是錄取名單外的第一名,只要是跟比賽考試有關的,通通與我無緣,想起來,自己都覺得感傷,學生時代常勝將軍的我,如今,竟然落得連去報名的勇氣都沒有,可是,我知道這個結果是我三年前懇請觀世音菩薩成全的,看著文玲開心的臉龐,我人生所面臨的挫敗又算的了什麼,如果能換得文玲一生的順利平安與快樂,因著我對文玲的愛,再多的犧牲奉獻我都甘之如飴

 

如今,文玲給我的壓力越來越大,交往了這麼多年,沒想到她以不能考回台北市任教就不結婚來鼓勵我認真考回台北市任教,我很恐慌,不是因為我知道我永遠也考不回台北市,而是,我害怕一直考不回台北市會不會有天我將要失去我最摯愛的文玲。所以,當她為了這件事情摔門的當時,我的心也被摔碎了

 

文玲開著車離開了平溪國小,她強忍著淚水不讓它繼續掉下來,英奇到底怎麼了?因為不願意跟我結婚所以故意不願意報考教師甄試?我並不是非要他回台北市不可,只是,工作上越是忙碌,我的臉上越是堆滿笑容,我的內心卻越是孤單,我好希望能像其他的女孩下班就衝回家抱著自己心愛的人訴說今天的歡樂痛苦或委屈,我好怕自己一個人回家面對一室的孤寂,我好想每天可以見著英奇,我好希望可以每天依偎在他懷裡,我好厭倦只能在假日來找他,不管我在工作上是如何的強人,我的內心,依然像大學時代一樣我只想當英奇懷裡的小女人

 

這一夜,觀世音菩薩來到文玲的夢裡,三年前英奇與文昌君的對話好似電影般的在文玲眼前流轉。文玲的眼淚潰堤,她開始明白自己這六年來的幸運,其實,是英奇用自己的不幸換來的,她開始懂得英奇為什麼不願意報名所有的教師甄試,想到自己逼著英奇報名或偷偷幫他報名,他總是微笑著接受,文玲此刻明白,每一次的甄試之於英奇來說都是一次痛心疾首的傷害,而那個一直殘忍的傷害英奇的人卻是自己

 

文玲流著淚,祈求觀世音菩薩讓文玲用自己的幸運交換英奇的不幸,菩薩微笑而不語,良久,菩薩告訴文玲,因為人間有愛,所以蒼天不忍懲罰世人的罪惡,如果你心中也有愛,放下你心中的執著,去實踐你的愛,這因果終將會被打破,語畢,觀世音菩薩消失在文玲的夢裡

 

這一天,文玲跟學校請了假,開車上了坪林,英奇見到文玲臉上盡是驚訝的表情,兩個人走到一望無際的茶田,這春色,讓二人都輕鬆了起來

 

文玲問英奇,你還愛我嗎?英奇眼神迷濛的望著文玲,是的,文玲,你始終在我心底的最深處,你是我的初始,也將是我的唯一,只是,別再逼我考教師甄試了好嗎

 

文玲轉身緊緊的抱著英奇在他耳邊輕聲的訴說,英奇,這幾年來真的很抱歉,我太任性也太自私,我給你的支持與鼓勵真的太少,但願從現在開始,我能把我的幸運都給你,在你所有的夢想消失之前,我想幫你找回自己。英奇張大眼睛看著文玲,這是自己當年心中的對白,怎麼此刻卻從文玲口中訴說出來

 

文玲俏皮的大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驚訝嗎?有人跟我通風報信你六年前幹的壞事了,謝謝你,英奇,謝謝你這六年來的犧牲與委屈,我享受著全世界最偉大的愛情與幸福卻不自知,仍然一天到晚刁難你,對不起,英奇

 

我總是知道如果我堅持你一定會依著我,所以我幫你為我自己挑選了一個戒指,英奇,請你拿著這個我喜歡的戒指跟我求婚好嗎?

 

從國北教大畢業的第八年,我娶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文玲,同年的7,我帶著文玲的幸運報考了台北市國小教師甄試,我找到了我的夢想,我順利考進了國語實小

 

我把我的好運都給你,在你的夢想消失之前。你是否也願意為你的愛這樣付出?

     

       僅以這篇獻給我的工作夥伴蘇蘇,還有一位對教育執著永遠不肯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的偉大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