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古幽情-徵求大竹舊照片

2010040823:37



38個小朋友↑(大竹國小三戊師生撮念63.5.12)


       兩年前校慶90週年時,學校也如各學校機關遇逢十滿百的紀念慶典時,向學區家長民眾徵求舊照片。可惜各界提供不多,或者主事者經千挑百選後,限於篇幅或個人審美觀感,致使舊照片寥寥無幾,最可惜的是,學校本身更無傳承留下珍貴照片。八年後,學校的創校100週年校慶,必然重演戲碼,只是坊間的大竹校園舊照片,肯定隨時間流逝而日益減少,屆時現今的仁愛樓及忠孝樓可能消失成歷史.....
      今天,好友Sandy 馮(大竹前同事的老婆)知道我在記錄大竹校園,寄來2張馮爸&馮媽50幾年前的小學畢業照,經我回信致謝力邀,再寄一張她自己的小三照片,以下是Sandy對照片的描述:(紅色部分)

******************************************************************************************
那位 小2 的導師叫什麼名字  本來只記得姓曾 不記得名字 還真的讓我足足想了2天  她好像叫嬌雲 (他是我小2的導師  拍照時以經升小3了)
而照片中我坐的位子是 樓梯左邊算起第3個 (短髮像男生那個) 我弟的照片可能也沒有 在家裡拍的是很多 但在學校拍的很少 幾乎是沒有 (以前家長很少參加學校活動) 而小學生也不可能有相機 我記得我的第一台相機 還是等到我國中畢業旅行 我爸才買給我的

 
                                                             ↑Sandy 馮 回信

請問導師叫什麼名字?別說妳忘了喔......,我要發表在部落格,看了如果覺得不妥的話,我再隱藏起來。對了!你是第一排的中間那個嗎?再度謝謝妳這張珍貴且令人懷舊的照片,還有嗎?包含妳弟弟們的也可以,期待囉.........3Q
                                                                                                                         ↑@ㄑIㄢ回覆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Sandy 馮 
Sent: Thursday, April 08, 2010 7:18 PM
Subject: 唯一一張在大竹國小拍的照片                           
 

攝影地點是在 現在的教務處前面 以前是司令台 當時年紀是小3 (導師要退休了 是導師請攝影師拍照留念用的吧) 後面那一排黑黑的教室 好像隔了2年就拆掉了 蓋了現在教務處的那排教室
我在前面第一排 而站在老師旁邊那位大姐姐 若沒有記錯 好像是江雁塔老師的女兒
厲害的是我的導師 也教過我媽 我媽的畢業照裡面也有她
 
*******************************************************************************************
 

        如果你是大竹校友或眷屬,請你有空找一找舊照片,方便的話請寄給我,最好加上情景描述,藉此po出來讓大家回味回味.......................等你喔!

 

 ↓馮爸的11屆級友畢業團照
小男生接近光頭的很普遍
最左邊2個穿黑色衣服,是道服還是?服
教職員工22位入照,學生131人,約3班[甲乙丙]
 

                                                 ↑馮媽的13屆級友畢業團照,女生制服還不錯看喔

教職員工27位入照,學生122人,約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