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出走--花蓮一日行

2010101313:05


 

        今年的 十月十日 是個難得的好日子,十全十美OR長長久久+實實在在(99.10.10的意義啦!此,選在這天結婚的新人不少,我也參加了遠在花蓮的一場喜宴……


        一大早便搭直達花蓮的早班自強號列車,中午前趕赴在海洋公園旁的遠來大飯店,參與我師專結業(實習佔缺)後,分發的第一所學校邱校長公子的人生大事。這場路途遙遠的飯局、旅途疲累在所難免,前後耗時約18小時,但我不以為苦與會的意願很高。

       話說34年前,一家人暑假行經花蓮鹽寮,想要投宿一家民宿,與櫃檯人員洽詢後,因客滿回身要離開時發現,覺得老闆娘很眼熟,一問的確是實習那年的校長夫人。原來兩夫妻退休後從事民宿業,校長被CALL回與近20年不見的我敘敘舊,更熱情的引薦入住花蓮市內的同業-福園,除有優惠外,並與校長夫人招待一家子,共享豐盛晚餐….….

       自從81年調離前後待7年的花蓮,每年寒暑假必定安排花東之旅,近幾年因女兒讀國中後,花蓮變得好遙遠,難以成行。就這樣,藉著邱校長公子的人生大事,一方面重溫單身搭台鐵跨越東西部的情景,一方面回謝邱校長在我職場人生第一站,所給予的指導與生活上的關照。此次還與在花蓮的第一所服務學校的同事話當年,和最後一所學校的校長重逢,可謂不虛此行……………

↑列車行經宜蘭所見↓

回程↓幸好有座位(4車4號沒人要)--台北以後無座

↑大理石特色的花蓮站月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