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不散--一封電報

2009052223:39

.

.

自從網際網路的流行,加上人手一支手機之後,電報這玩意兒注定走入歷史。

 

    以前,當聽到某某人的電報時,心理都有種不詳的念頭,畢竟非到緊急關頭,沒有人會發電報的,十之八九是不好的事居多…..

 

師專同窗好友早我一個月入伍,我倆都在金門服役。77年7月中,偉在退伍等船返台前,發張電報給我,希望能離開金門前見見面。他在小金門[烈嶼]服役,為了配合船期,都會提前搭大小金之間的交通船,到金門灣碼頭等船。大概是接駁時間充裕吧,還是因天氣[如颱風]海象因素,船給耽擱了,延後報到登船時間,才有時間發電報,約在山外[地名,離碼頭還有一段距離]逛逛見個面,打發等船的無聊時段吧! 收到這張電報,應該是這輩子虛驚一場且唯一的電報吧?

 後來呢?結果如何?見面了嗎?請看下回說明...#%*?

?

?

?

 

又不是八點檔的愛情偶像劇,結果不重要啦,其實我也不記得了....。八成是沒能如約赴會,畢竟我距退伍還一個月,又沒當什麼涼缺的業務士,就醬啦......Bye Bye....